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队伍大练兵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武汉学院主网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7日点击:

      12月21日下午、12月22日上午,我校为期两天的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马化腾教学楼2103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各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系统教职工参加。

 

△案例研讨

        专职辅导员全员参与本次比赛,经过笔试激烈角逐,10名优秀辅导员代表在决赛现场通过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比赛形式进行最后的比拼。案例研讨环节选取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学生问题作为话题,涉及寝室矛盾、校园贷、大学生恋爱、学习习惯、网络思政等方面,辅导员两人一组对案例进行原因分析、对策研讨、规律总结等;谈心谈话环节模拟真实场景,与提问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坚守“三全育人”理念,展现武汉学院优良的师德师风。

11FEC

△谈心谈话环节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难度有所增加,形式和内容均有创新,在笔试环节增加学情分析内容,实现一人一卷,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重点;在决赛环节,引入案例研讨比赛形式,实行“一问一答”的案例研讨模式,考察辅导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贴近辅导员工作本质,增强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我校始终重视辅导员工作,通过组建相应的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团队、完善辅导员考核办法,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辅导员作为学校一支重要的育人队伍,要秉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尊重,积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