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辅导员工作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1月11日点击:

为总结我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强辅导员工作积极性,提升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活力,1月7日下午,2021年辅导员工作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马化腾教学楼2103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彭艳琴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后,李世峰就2021年学工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对比各学院(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征兵动员、党员发展等各方面的数据,李世峰对表现突出的学院(部)进行了公布,并就明年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

在校团委书记马伟宣读完表彰文件后,马伟、戚兰和黄保红分别给获得2021年武汉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单位、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颁奖。

随后,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雪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生涯经历与感受,她说辅导员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尊重辅导员这个岗位,保持热爱,只有踏实努力才能把这个工作做好。

接着,2021年“陈一丹奖教奖学金”获得者曹辉作为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发言。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做辅导员时期与学生的故事,指出辅导员肩负着多重身份和角色,工作重复、繁杂而辛苦,但同时也是与学生共成长的一个过程,辅导员老师可以在平凡的角色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讲话。他说一年来学工队伍立足岗位和评估工作尽心尽力,展现出了团结向上、能打硬仗的作风,但同时也要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他提出,学工队伍要学会寻找职业的幸福感,要认可岗位,只有找到从事该岗位的获得感,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此外,还要保有成长的心态,不满足现状,将眼光放长远。 

黄保红指出,队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灵魂,学生工作做好离不开学工队伍,学工队伍要积极思考明年学生工作的重点,持续不断地开展学风建设,落实建设五大学生工作体系,想办法调动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在评估工作当面,要把过去一年积累的经验利用好,助力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评估。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