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队互助共成长,凝心聚力促评估——我校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团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研讨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6日点击:

2022年3月9日至11日,我校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团队陆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研讨会。

 

学生事务与学生骨干培养团队成员对前期拟定的团队工作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机制,团队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意见征集,结合实际情况分享总结了前期工作,最后就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在总结2021年团队成果的基础上,围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好书分享、主题教育+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支部共建四个研究方向展开交流,并就团队工作方案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就团队工作方案 、本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危机个案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平日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了集体研讨。

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育人指导团队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指导学生适应新形势下的就业环境,如何充分发挥高校职能提升就业率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讨论。

团组织活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团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园学生特色品牌活动为主线,团队建设为基础,聚焦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创新构思科研项目,将实践和科研项目互通融合开展了工作交流,分享了2022年工作目标。

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团队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探索,旨在加强各学院(部)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实现团队共助成长,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进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同时助力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