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流程及使用须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xgc来源:学工处 发表时间:2011年10月18日点击: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由教育部、铁道部监制。火车票优惠卡是国家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假期回家休假的优惠和照顾。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标签,运用先进技术对其内部进行信息存储并加密,采用纸封装特制,粘贴在学生证上使用。
一、办理流程
1、每年十月份左右学工处按新生人数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发出“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通知”;
2、各系按规定统计购票数量及购卡费用,经学工处审批后统一申购办理并发放。
办理范围:家庭所在地不在武汉市内的大一新生或“优惠卡”遗失、损坏的往届生。
二、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须知
  (一)使用注意事项
 1、“优惠卡”应粘贴在学生证内火车票优惠卡粘贴处;
 2、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揭下重贴;
3、不要折叠“优惠卡”成锐角;
4、学生在购票时学生证中不能夹带其它非接触式IC卡。
(二)“优惠卡”在下列情况下将被损坏
 1、揭下粘贴在学生证上的“优惠卡”;
 2、严重折叠“优惠卡”;
 3、IC芯片被硬物压坏或被水浸泡等。
 如果系人为因素造成该卡的损坏,由本人负责。
(三)使用方式
1、“优惠卡”由学校学工处用配套仪器写入乘车次数,使用至学生毕业,第一次启用的“优惠卡”出厂时已输入可乘坐次数4次,购票时由火车站售票人员划减;
2、学生应在学生证中乘车栏目内如实填写乘车区间,乘车区间不填或不具有乘车优惠条件的无效。学生父母不在同一地时,由学生选择其中一地填写乘车区间栏。学生入校后变更家庭住址或父母在家庭住址以外工作,应及时修改乘车区间,修改处加盖学工处公章方为有效;
3、每年学生可到学工处对“优惠卡”充值一次(每学年可乘四次,整个大学期间本科生最多可购16次,专科生最多可购12次);当“优惠卡”中四次购票记录划减为零时(购票时售票人员会有提醒),方可来学工处充值。充值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2:00—5:00, 办理地点:学工处110室金老师;
4、特别提醒,粘贴在软皮封面学生证中的“优惠卡”更容易被损坏,因此建议学生保管好自己的学生证。
 
  学工处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七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