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日常事务

关于开展武汉学院2022年寝室示范点 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方英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8日点击:


各学院(部):

迎评促建抓学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建设,根据《武汉学院宿舍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武汉学院寝室示范点评选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年322日至2022年429

二、评选范围

1.武汉学院在籍的学生宿舍比例的5%。

2.不在此次评选范围之内的有:因违反《武汉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被登记的。

三、荣誉称号与评选条件

评选类别分为模范寝室文明寝室、特色寝室

(一)参评基本条件:

1.舍风建设: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自尊自信、亲和友善、相处融洽。

2.学风建设:宿舍成员学习氛围浓厚,无违规违纪或考试作弊情况。

3.内务卫生:宿舍内务规范,制定并认真执行宿舍公约和值日制度;卫生整洁,整体环境舒适,无异味,无烟头;物品摆放有序,室内、阳台无废弃杂物、门口无堆放垃圾。

4.安全秩序: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无晚归违纪现象;床头无牵拉电线、插座板。

5.遵章守纪:宿舍成员爱护宿舍公共设施,不在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喧哗、打闹;无使用违规电器等违纪行为。

6.文化建设: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室内布置内容健康向上,整体协调,美观大方。

(二)评选具体条件:

1.模范寝室

在满足参评基本条件前提下,宿舍成员之间关系融洽,宿舍成员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宿舍成员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全员无挂科,宿舍上学年平均成绩80分(含)以上。

优先考虑条件:宿舍成员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和文章;宿舍成员曾在省级以上科技发明比赛中获奖;宿舍成员上一学年获校级奖学金。

2.文明寝室

在满足参评基本条件前提下,宿舍内务整洁,宿舍成员关系和谐;宿舍成员无违纪、挂科等现象;宿舍门口及周边宿舍门口无垃圾,能对周边宿舍起到良好示范和影响作用。

3.特色寝室

在满足参评基本条件前提下,宿舍空气清新、无异味;宿舍成员无不良嗜好,生活作息规律;宿舍布置简洁明亮,宿舍设施无损坏,整体氛围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特色;全员无学业预警情况。

四、评选程序

(一)宿舍自主申报:322330

符合申请条件的宿舍填写《武汉学院寝室示范点申报表》(附件1),并提交支撑材料。

(二)学院(部)初审推荐:331-411

1.各学院(部)开展宿舍检查及评选工作,对报名宿舍进行初审,并安排现场考察。

2.各学院(部)根据指标分配情况,4月11日下午17点前报送初审结果。《寝室示范点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需提交纸质签字盖章版及电子版报学工处方英老师

(三)学生工作处审核:412420

学生工作处审核申报宿舍的各项材料,并安排不少于一次的回访。

(四)评选结果公布

学生工作处将评选结果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并予以公布。

(五)正式挂牌

评选结果公布后一周内,对评定宿舍予以挂牌。

五、指标分配

院部

会计

学院

金融与经济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管理学院

法学院

外国语学院

通识课部体育系

分配

指标

34

25

22

28

26

20

17

4

六、其他

(一)不同类型寝室的申报无特定数量限制,各学院(部)在不超过指标数的前提下,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调整。

(二)寝室示范点工作纳入各学院(部)学风建设工作考核之一。

(三)寝室示范点评选工作可根据《武汉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纳入健康生活素养评定。“模范寝室”每位成员积30分,“文明寝室”每位成员积25分,“特色寝室”每位成员积20分。

(四)联系人:方英;电话:81999699-8862;电子邮箱:8113@whxy.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18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