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纪实(二)持续推进,不断优化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9日点击:

为融合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融合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特色凝练,打造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品牌,我校于2020年启动“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本月各院部“一院一品”项目方案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优化,以更好地发挥品牌项目的品牌效应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

会计学院“卓越学风建设工程”项目本月织开展初级会计考试辅导系列讲座3场,组建各类双创项目团队26个、参与学生人数达到150人左右;针对18级、19级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开展“班长沙龙”活动;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和“党员大讲堂”活动;开展一班一榜样会院明生和红旗团支部系列宣传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累计推出会院明生宣传50余篇、红旗团支部风采展7篇。


 

金融与经济学院经过一个月的运行和实践,结合学校目前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对项目进行了修订,筹建“金小融”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目前“金小融”抖音号已运营一个月,现有粉丝153人,共发布作品18条,内容包括主题团课小视频、青年榜样、明师说以及学霸修炼手册等。


管理学院“烛光导师”特色党建项目中专业老师本月重点为大学生创业活动指导,全院44名老师参与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指导工作,邀请企业导师黄荷婷、冯俊莲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把关,提升项目的竞争力;辅导员本月重点开展“五育并举,劳动光荣”主题教育活动;朋辈导师持续开展“在线促学风,网课学习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本月聚焦学生就业前端培养,狠抓学风建设,保证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工作胜任力,另一方面,在对辅导员开展双创指导线上培训的同时,对全体毕业生进行摸排,分类建档,对就业困难学生按照“心理困难”、“经济困难”、“择业困难”、“求职困难”、“升学困难”、“延时就业”及“疫情影响”等进行排查分类,摸清学生就业的实质情况,并提供招聘岗位信息。


 

法学院通过调研和实践对一院一品项目进一步修改和优化,确定主题为“先锋计划”,具体分为班级导师“名师带名生工程”、党员“先锋计划”、学生干部“先锋计划”和优秀学生“先锋计划”四个部分,结合教学、学生和党建工作实际,在教师和学生中树立优秀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校园活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党建促学建,优秀带后进,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和社会服务相互协调。


 

 

 

艺术与传媒学院“益路同行”项目本月开展为支教偏远山区秭归县芦池湾小学的学生捐献衣服活动,校园设计温馨文明表标语活动,和给福利院的老人们做精美的手工艺品、绘画作品活动,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爱心资助对象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快乐。


外国语学院“双星”系统工程培育计划项目本月持续开展。其中,“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德育品牌根据就业季的特点开展考研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亮星”工程班级量化考核办法已生成小程序,完成初步的开发和搭建工作,班级考核基础指标支撑材料也在收集整理中。


 

体育系“体育文化节”项目本月开展“五育并举,劳动光荣”系列活动,如青春燃烧希望,豪情点亮理想主题班会、朗诵比赛等,引导学生感受经典文化魅力,帮助学生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努力发扬体育精神。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