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会计学院9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30日点击:

培育财菁创新人才,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展示

--会计学院一院一品

“百生讲坛”是会计学院“一院一品”卓越学风工程的一个版块,旨在培育优秀的学生党员干部,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班级。2020年9月10日,会计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在学院楼3201顺利举行,经过各班级优秀主讲人推选共有15名选手参赛,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龚萍老师,袁梦蝶老师、团学联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评选活动开始前,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老师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胜利,我们要倍加珍惜,勤奋学习,回报社会。为此,本学期,会计学院推进卓越学风工程-学生领袖干部的培养,希望学生领袖的培养能反哺学生服务,为达到目标,范书记提出三点建议:1.班级实行网格化管理,学生干部和同学相互提醒相互支持,班级出勤率达98%;2.每位同学要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巩固,课后多去图书馆看看书,吸取书中灵性,滋养我们的心灵;3.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积极参加会计学院举办的财菁大讲堂、党员大讲堂、班长沙龙的实践展示平台。

 在评选活动中,各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理解。财务管理1701解俊惠同学,以“唱奋进之歌,向青春告白”为主题,讲述了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为国家复兴之路的添砖加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青春告白。会计学1803林心语同学用自己剪辑的小视频同大家回忆抗议故事,致敬抗议英雄,同学们在激昂的音乐之中,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党。我们人民的伟大力量,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伟大壮举,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奋发方向。会计学1802李鑫淼同学结合从03年非典,到512地震,到当下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重要观念。 CiMA1902张子涵同学讲述了母亲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从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子女视角,表达对疫情期间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场上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各位选手聚焦当下,展望未来,呼吁大家将个人价值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努力。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地学习与贯彻,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希望广大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当下,在青春年华中发亮发光!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