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外国语学院10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30日点击:

“双星”系统工程培育计划实施情况小结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建设项目

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建设项目“双星”系统工程培育计划在十月份继续推进。其中,“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德育品牌建设在本月共完成了两期志愿服务活动;“亮星”工程班级量化考核办法,第一期的成绩统计正在进行中。具体情况如下:

一、“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德育品牌培育计划的实施

十月份,“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共完成了两期志愿服务活动:新生军训的志愿服务工作和走进蜗牛家园,关爱特殊儿童。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军训生活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负责人李莹老师带领先锋队队员2020级新生为期两周的军训期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轮流值班,为教官和新生服务,送水、送药,照顾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同学,给同学们送去关怀,答疑解难,努力做好后勤保障、联络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诺甘当新生军训工作的勤务员,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次活动不仅在军训期间为新生们提供帮助,保障了军训质量,使得同学们在训练之余感受到温暖,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学生党员与新生的距离,同时也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践行者,对新生今后入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军训看台处的志愿服务点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在军训场开展志愿服务 

929日上午,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负责人李莹、学生支部书记徐雪蓓及学生党员徐幸赴武汉蜗牛家园,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武汉蜗牛家园以构建心智障碍人士及其家庭成员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为其融入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发掘心智障碍人士潜藏的能力和兴趣,培训心智障碍人士生活技能及工作技能,辅助心智障碍人士就业的心智障碍服务中心。蜗牛家园里这些特殊的孩子和正常孩子有差别,但是他们都很乐观,都很聪明。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将会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长期帮扶特殊儿童,用心用爱托起折翼天使,帮助他们微笑着面对一切,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在服务中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师生走进蜗牛家园

 

  二、“亮星”工程班级量化考核办法的实施

随着2020级专科班新生的到校报到,全院学生全部加入到“亮星”工程班级量化考核办法的实施中去。本月,主要工作是各个班级准备所需要提交的基础资料、制作量化考核展示板。

本月所有班级都投入到班级量化考核资料的整理和归档上,新生的辅导员也以班会的形式,动员新生班的学生学习关于量化考核的相关内容。经过近期量化考核办法的实施,学生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已经逐步开始关心考核办法中的每一项内容的具体指标,并对设置的合理性提出一些有借鉴意义的改动,经过考核领导小组的商议,会仔细针对每一项提议,进行微调,使考核办法更加规范,更加合理。

 

2020级新生班班会布置班级量化考核工作

在二号学院楼一楼大厅,我们准备制作班级量化考核分数展示宣传栏,从下个月开始,将在每月末公布当月所有班级的量化考核情况和最终得分。激励各班同学积极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自身的努力做起,为班级争光。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