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通识教育课部体育系10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30日点击:

通识教育课部体育系开展一院一品活动总结

本月,学校的大主题下,我院继续开展一院一品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加强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也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这一个大集体。

二、活动项目:

1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体育系“爱党 爱国 爱学习”主题演讲赛

3体育系学生参加“百家讲坛”;

三、活动风貌:

1.10月23日下午,通识教育课部体育系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该活动邀请体育系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们一起参加,团委书记杨颖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发起人,团学联组织部部长李剑刚同学为主讲人,活动内容就以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探讨与指引。“大学生群体,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压力的群体。学业、生活、情感、就业多重大山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告急,很多心理问题引起突发事例在不断警示我们,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2000年,由北师大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北京市团委、学联批准,确定每年的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目的是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并以此掀起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热潮。“心理健康,是现代人健康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那么什么是人的心理健康呢?人的生理健康是有标准的,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也是有标准的。人的心理健康标准不及人的生理健康标准具体与客观。了解与掌握心理健康的定义对于增强与维护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意义。当人们掌握了衡量人的心理健康标准,以此为依据对照自己,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诊断。发现自己的心理状况某个或某几个方面与心理健康标准有一定距离,就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锻炼,以期达到心理健康水平。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严重地偏离心理健康标准,就要及时地求医,以便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针对个别问题大一新生管佳豪是这样回答的:要学会适应大学生活,和同学老师好好相处,积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课上积极和老师互动,调整自己的心态过好大学生活。

针对问题三,19届学生黎昕云这样说道:既然紧张无法回避,那么就要正视它,调整面试心态,放慢说话速度不必追求完美,怎么想就怎么说。

针对就业问题19届学生孙松说到在校一定要学习好专业,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稳住心态,相信自己。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告之我们当心中感到压抑时,就应该及时主动的与校心理咨询老师进行沟通,排解压力。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大学生有必要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全面健康的发展,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来迎接未来的种种挑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2.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有了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10月20日下午,我系学生在中央教学楼4102教室举行了“爱党 爱国 爱学习”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共有13位选手参加,同学们演讲有声有色。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公民。

3.来自体育系1902班的梁盛同学、周许诺同学,体育系1903班的王翔宇同学通过了体育系复赛筛选进入到决赛,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主讲人,决赛中,他们“以情动人”的方式进行演讲和PPT展示,最终获胜。

在进行激烈角逐后,体育系1902班团支部荣获了”活力团支部“奖项,这是属于体育系1902班的集体荣誉,也是通识教育课部体育系的集体荣誉!参与本次大赛的同学取得了好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荣誉证明了我们青春的力量,展现出别样的风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将以更坚定的步伐前行!

四、总结:院系学生充分融入集体,积极参加活动,活动虽小,意义却很深远,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也让他们学会了一些技能和知识。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