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金融与经济学院4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30日点击:

金融与经济学院“一院一品”4月小结

一、实践育人组

本月,实践育人课题组的“新时期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路径研究”和“高校校企合作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研究”两篇文章已被《教育学文摘》和《中国教工》录用,已出刊“基于武汉学院视角下学生会干部激励方式” 已被《科学与生活》录用,等待出刊论朋辈导师制度对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性研究” 已被《教育学文摘》录用,等待出刊。

课题组讨论和完善了社会实践途径的分类,经课题组讨论,初步决定从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两个方面为主要途径研究。小组初步商定2021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二、互联网+思政组

四月,“金小融”思政教育小组延续三月份会议重点的要求,持续开展“明师篇”、“明生篇”等常规系列活动。本月相继发布“明生说”视频:(1强军报国,热血回首;2谈及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3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4心灵驿站,我把花赠予各处,期待着赏花成为你的春日幸事;(5投资1901班“学党史,明志向”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迎评从我做起之趣味问答”校园采访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通过趣味问答与有关评估问题的融合来宣传评估工作,让学生能够真正做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采访视频后期进行剪辑制作。希望通过“金小融”抖音视频平台,能够更好地展现我院师生精神风貌,将学校和学院的精神更好在学生中间传播。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