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法学院5月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31日点击:

法学院“一院一品”暨“先锋计划”2021年5月活动小结

五月,绿色是大地上的主色调。天地里,麦苗已经抽穗,河道旁,杨柳发梢由黄变绿,由短变长,一院一品“先锋计划”活动像发绿的叶子一样发生着变化。本月我们经历了诊断评估的紧张,经历了活动的疲惫期,经历了暴风骤雨天气无常的洗礼。“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是本月的主旋律,让同学们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的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舍身忘我无我情怀这些情怀与精神在同学们的头脑里扎下根,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合格大学生。现将我院5月份“一院一品”相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情况

(一)党员“先锋计划”

1、党史学习活动。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学习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概括,开拓新的事业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育才的重要举措本月党员先锋计划不仅在宿舍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支部还成立了党史宣讲团,精心挑选题目,集体备课,在学院层面开展了4次宣讲活动为全院学生献上了一顿恢弘的党史大餐。

 

 

2、党员下沉学生宿舍情况

    5月,作为我校迎评促建的一个重要的月份,是我校为了顺利通过评估,进行诊断评估的关键月份。为了迎接此次的诊断评估,我们党员先锋在下寝走访10余次,在走访过程中不仅宣传了评估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树立紧迫意识、危机意识,还统一为每个宿舍粘贴了宿舍公约,规范学生在宿舍的行为,提醒和培育大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符合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行为规范。

 

   (二)学生干部“先锋计划” 

 1、2021年5月,学院团学联和各班级坚持开展寝室大检查活动和“文明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引导学生爱护校园,共塑良好校园环境,培养良好的卫生安全习惯,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及宿舍环境。在学生干部和党员的积极组织下,活动陆续开展,营造了学院更好的学习和学术氛围。

2、5月,是一个有活力的时刻,是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日子。法学1803班的曾伦同学用他的经历征服了评委和现场的观众,荣膺五四青年标兵,这个称号是对曾伦同学个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培养目标指明了一条新的道路。

 

(三)优秀学生“先锋计划”

1、本月,为了将优良的传统进行传承,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传经送宝,我们在毕业班级选择了6名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优秀毕业班学生在模拟法庭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验。6名同精心准备,传授了自己复习中是如何快速、牢固的掌握知识点如何进行条件分析如何调节自己的状态等,都是满满的干货,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收获满满。

2、本月,是我校第一次举办体育文化节活动,有健美操,男女篮球,足球,排球等等,都是集体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的学生,充满了极大的热情,短短的时间内,组建了队伍并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训练和磨合,后勤保障的学生干部也默默的付出,终于在比赛日来临时完成了训练和各项准备工作。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学院取得了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第一名,女篮第二名,排球第二名,男篮第三名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是我们的运动在场上努力拼搏的结果,更与我们默默无闻的进行后勤工作的学生干部分不开,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集体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法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特色亮点

(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平时的日常学习工作之中,特别是作为班级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抓手,充分加强了学生对党的正确认识对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意义重大。

(二)我们的党员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独立思考、不断创新的好习惯,积极主动的去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如即将在6月份开展的党史绘活动就是非常好的创意。

(三)通过本月和上个月的新闻稿撰写比较,无论是从写作水平,还是标题的凝练,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三、活动效果

(一)党员“先锋计划”活动的持续深入,使得低年级学生学习态度活动参与、习惯养成、综合能力等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二)我们的党员,特别是发展对象,对服务群众的意识逐步提升,从被动服务转变成主动服务。

(三)培养了一批思想上进工作积极、学习认真的先进分子,为发展新党员培育了一批后备力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