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国防教育

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国家有什么意义?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作者:杨颖 摄影: 审核:戚兰 责任编辑:戚兰来源: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5日点击:

一、大学生入伍对于国家的意义

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在于使以后的中国知识分子行列当中,有了当过兵的知识分子,这对以前手无缚鸡之力的知识分子形象有了根本改观,他们不再与坚强隔绝,拥有了军人气质。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同时,中国军队有不少在战争年代因某人或某一场战斗闻名全军的光荣部队,在这样的部队接受传统教育,能加强自己的荣誉感,感受前辈军人英勇善战,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教育比学校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可能深深影响今天的大学生情感,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为国家民族的献身精神,这是我们目前非常需要的教育。

二、大学生参军对国家有很大的意义,但对大学生自己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锻炼思想和意志

当士兵们知道这句话的时候,当士兵们后悔一阵子的时候,不要为成为一名士兵后悔一辈子。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当一名士兵表面上看起来很痛苦,其实每个年轻人都是在军队里汲取足够的精神力量成长,然后蜕变成一个眼神坚定的士兵。真实的发生在小编的一面,一旦邻居口中流年轻魏参军几年之后回家,我们有很多赞美,坐起来,宽宏大量地交谈,礼貌,和其他的年轻人站在一起对比精神气质是一程完全尘埃。当兵就是改造一个人。

第二,经济激励措施

服满2年退伍后,在部队可以领取1万元左右的退费。今年大学本科毕业生参军,在部队中表现突出,可直接晋升。留在军队里发展。地方政府也会对在军队服役的士兵给予财政奖励。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大三学生,你就参军。每人每年可获得最高8000元的学费补偿,研究生每年可获得最高12000元的学费补偿。此外,如果学生返乡,民政部门还将发放9000元的就业补贴。

第三,对就业非常有意义

如今,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参军总比过早参加就业竞争要好。他们不仅可以在服役期间保留学籍,而且可以在退役后两年内入学或重返学校。一般公务员考试、警察招考、事业单位招录和国有企业招录退役军人都有针对性的招录岗位,就业机会大大增加,如果退休后想毕业,有优惠政策。此外,还有退伍军人创业免税政策,这对大学生缓解就业和创业的压力非常有帮助。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