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抗“疫”志愿者事迹线上分享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08日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更好地发挥艺术与传媒学院优秀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2020年5月2日下午6:30,艺术与传媒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疫”志愿者事迹线上分享会。团委书记徐小莉老师、艺传全体辅导员及70余名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相会”云端。

图片1.jpg
分享会上,徐老师首先致开场词。“本次分享会的两位主讲同学分别是大四的管婷学姐及大一的黄逸飞同学,以他们作为代表的目的是想表达学院志愿精神的传承,也希望各班团支书及团员代表们通过这次分享会,传播战“疫”青春力量,带领各班学生主动扛起责任担当。”
图片2.jpg
在分享环节中,两位抗“疫”优秀代表分别从抗疫故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分享自己的抗“疫”心得和感悟。
管婷同学谈到她是三月中旬开始参与到小区志愿者队伍,每日从拣货、清货、点货最后到送货都需要极大的工作量。“我没有体验前觉得简单,直到自己真正去做了才觉得难,在开始时累到腰酸背痛,但是后面又感觉到自己很幸运去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志愿工作期间,管婷也曾遇到态度恶劣的居民,但志愿者团队的前辈都会安慰她,让她去慢慢适应这种状态,甚至经常鼓励管婷,说她是自己孩子学习的榜样。会上,这位志愿者前辈也向同学们分享道:“我被管婷的正能量所深深影响,她虽然年龄小,但干起活来丝毫不比我们差。管婷的所作所为让我透过她看到了有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一代青年学生,我所认为的青年榜样也应该如管婷这般。”
“正值青春,希望在今后我能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更多的艺传青年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青春正当时,我们须前行。”管婷在最后说道。
图片3_副本.jpg
黄逸飞同学谈到,在疫情刚开始时,看到小区志愿者们的工作深受感动,自己的母亲也投身一线战“疫”,于是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谈及收获时,黄逸飞感慨道,这次疫情使自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在各方面锻炼了自己,更清晰自己的目标,希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片4_副本.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全体同学围绕分享话题开展互动性交流讨论,活动气氛热烈浓厚。网媒1801班石浩琦同学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实干经历,他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开网店来售卖生活日用品,晚上通过直播扩大网店的知名度,给予更多人便利购物的渠道。其他参会团员代表纷纷表示,疫情面前青春的力量坚不可摧,艺传青年学子也将更紧密团结起来、更积极地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徐老师在最后总结道:“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自豪于祖国如今的强大,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期待在今年夏天可以与同学们再次相约武院!”至此,志愿者事迹线上分享会圆满落幕。
图片7.jpg
本次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有效促进了艺传青年学子间的思想交流,传播了抗“疫”正能量,充分展现了艺传学子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大爱与担当。艺传学院将继续充分依托线上平台,构建“榜样公开课”线上形式,将疫情当教材、把抗击当课堂,引导艺传青年学生将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促进青年学生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养分、凝聚奋斗力量,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艺传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