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举办 “自我关怀的意义与方向”心理讲座

作者:李祥菲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4日点击:

武汉学院举办 “自我关怀的意义与方向”心理讲座

2022年5月12日傍晚18:30,武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中2103报告厅举办了“自我关怀的意义与方向”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武院人的自我关怀”第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特邀嘉宾是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赵翠荣老师。由唐春红老师主持讲座,2021级心理信息员以及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学生,共20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精彩的讲座。

12F9B

1678E

讲座现场

DE68

16010

讲座开始,唐春红老师首先介绍了特邀嘉宾赵翠荣老师的身份:心理学教授、注册心理咨询师、湖北省团体辅导委员会常委等。接着由赵翠荣老师主讲,她先抛出“5·25”是什么日子引出“我爱我”,自我关爱这一话题。然后从什么是自我关爱,为什么要自我关爱,影响自我关爱的因素及怎么做到自我关爱这四大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与自己和解,承认自己的苦难和不完美,接纳自己,从而让自己过得更好。

163E8

赵翠荣老师演讲

拥有17年高校专职心理辅导工作经历的赵翠荣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网络上的相关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学知识。视频案例极其有趣,其中“放飞自我一回:放开歌喉”集体模仿小动物发声的活动,让会场氛围更加活跃,引得在场学生哈哈大笑。有同学觉得自己模仿的不像,感到害羞。赵翠荣老师鼓励道:“我们要学会接纳,你的声音就是你的声音,模仿的不像那也是你的声音,世界上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你应该去做自己。”

1F573

唐春红老师及学生助教在发放纸片

1D3BC

学生提问

本次讲座分为演讲和答疑两个部分,赵翠荣老师演讲结束后,由唐春红老师和学生助教一起为在场同学发放纸片,以便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困惑。随后,有同学举手提问,赵翠荣老师亲切地回答了那位同学的问题,并对收上来的卡片上面的问题一一解答。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人无完人,对自己要求严苛没有错,但是要学会用适合自己的方式面对生活,爱自己,接纳自己的进步与暂时的挫折!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