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学工团队开展“人际关系”主题团辅

作者:陈怡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0日点击:

武汉学院学工团队开展人际关系主题


作者:陈怡 摄影:陈怡 审核:彭艳琴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班级团体辅导的能力,增进各院部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生工作处于5月18日上午9点,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周树芝老师以“人际关系”为主题开展团体辅导。学生工作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团辅。

本次团辅通过“成长三步曲”、“幸福大转盘”、“冲出包围圈”、“疾风劲草”四个项目,分别从建立—过度—工作—结束四个方面展开。团辅起初,周老师要求大家围成一个圈,开展“成长三步曲”和“幸福大转盘”热身活动,调动本次团辅的氛围。在“冲出包围圈”游戏环节达到高潮,引导辅导员们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分享个人心理感悟,达到本次团辅的目的。在“疾风劲草”游戏环节帮助大家增进彼此信任,使队伍的整体感更加强烈,引导大家分享个人的内心体验、收获和真实的感受。

团辅最后,周老师邀请每一位辅导员用一个词来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收获,总结和释放在活动中产生的情绪体验。

此次培训为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了辅导员的实践技能,起到了放松身心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这些收获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