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网络工程华为2101班主题班会

作者:杨佳正 摄影: 审核:吴文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4日点击:

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网络工程华为2101班主题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青春期身心发展,使其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形成一定的身心自我调控能力,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华为实验2101班经过前期动员,认真策划,于5月22日晚5点在四号学院楼4204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周怡同学主持,辅导员张紫薇老师及全班同学参与。

心理委员正在主持班会

会上,心理委员周怡向同学们进行了基本心理知识科普,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分别有适应问题、学习问题、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以及耐挫折教育与人格教育,从多方面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周怡同学还就耐挫折教育和人格教育为同学们分享了B站著名up主罗翔老师的励志视频,帮助学生有效处理生活中的灰心和失望,也为课堂添加了几分活泼的色彩。之后辅导员张紫薇老师指出,学生的心理问题应引起学校、社会广泛关注,因为这一问题已成为影响大学生健康成才以及学校稳定的突出因素,并强调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位置、预约和联系方式以及心理咨询中心的重要性,为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出一份力!

最后,心理委员周怡对全班同学发出倡议,有事找班委,有心事找心委,愿意担任同学们的小小心理咨询站,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舒缓心理压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认真聆听班会内容

通过此次健康心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班级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让学生们掌握了自我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在班级形成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