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从心出发,扬帆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适应讲座

作者:郭俊亮 摄影: 审核:魏荣霞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6日点击:

从心出发,扬帆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适应讲座

(文字:郭俊亮图片:郭俊亮)

9月13日下午3点,武汉学院“大学新生的适应成长”主题讲座于田径场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主持,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余金聪副教授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余老师以抓手指的小游戏开场,充分活跃现场氛围。之后,余金聪老师从大学生与他人的关系、与情绪的关系、与学业的关系、与未来的关系以及与环境的关系等五个维度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烈日当空,天气炎热,讲座持续一小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余老师的分享,积极与老师互动,并时不时鼓掌表示赞同。

随着余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学会如何处理各种关系的同时,也知道了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讲座最后,余老师将“知己知彼,方能拥有‘战胜’的资本”这句话送给了所有同学们,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生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提升新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