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压力管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6日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自我心理健康管理水平与危机干预工作能力,增强辅导员队伍团队凝聚力,10月22日上午,“掌控压力,让心放晴”辅导员压力管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学院楼4207教室开展,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带领,全体辅导员参加。

 

 

活动在“想要有个家”游戏中正式拉开。通过“萝卜蹲”、“圆圈测量”、绘制“压力圈圈图”等活动,魏老师带领辅导员们逐步分析自身压力源,并学会自我调节应对压力。

 

“行为雕刻”环节的活动,让辅导员们直观地感受到学生压力是如何形成的,作为辅导员应该如何去帮助学生缓解压力。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到会并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辅导员工作的成绩,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掌握压力管理技巧,通过心理调适保持积极阳光的工作生活状态,协调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