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受邀参加“第八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陈怡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蔡娇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23日点击:

2021年9月18日上午9点,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汉隆重举行,本期论坛以“荆楚文化与社会治理”为主题,五十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荆楚文化中社会治理思想。我校会计学院辅导员陈怡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陈怡老师作主题报告)

 

(论坛会议现场)

陈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社会治理思想及启示——以荆楚文化为例》为主题,通过对楚文化几千年历史的详细讲解,为在场各位嘉宾详细解释了荆楚文化形成的历史渊源与显著特点。

“在国内传统文化中,荆楚文化占据关键地位,拥有多年沉淀的民族精神、独特的地域文化思想,在开发荆楚文化时,对于文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相关单位有必要全面开发、最大化挖掘荆楚文化中的思想内涵,激发民族团结意识,以形成民族思想共鸣,间接增强人们执行能力,有序构建文明社会体系,积极建立和谐社会关系,助力湖北文化发展至历史新高点”,陈怡在会上提出。

通过层层推理,引经据典,陈怡最后指出,新时代我们要将荆楚文化的传统治理理论与当代中国实际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公民公共领域的道德责任,积极引导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使荆楚文化在促进中国社会治理发展中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陈怡发言完毕后,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桂胜教授给予高度评价:“报告精彩,内容丰富,注重时政分析,有导向意识”。

 

(论文录用证书)

活动最后,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社长刘玉堂教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寄语青年学者要把研究结果转化为实际运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