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腾讯安全导师团来我校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吴依兰来源:全人发展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30日点击:

    10月29日下午,武汉学院腾讯安全课在中央教学楼2102报告厅举行。腾讯安全管理部、微信安全风控中心负责人杨梅,腾讯公司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廖晨分别作了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大数据”和“安全大数据之网络黑产对抗揭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国际事务副校长王达金教授主持。这是继9月29日英国雷丁大学教授Giuseppe与腾讯精英班“大数据”交流座谈会后的又一场信息科技盛宴。
 

微信安全风控中心负责人杨梅

杨梅导师运用视频应用技术,结合数据库图表分析的方式,以“什么是互联网+?”、“什么是大数据?”、“什么是真正的大数据?”三个问题层层推衍阐释,全方位展示出了大数据的正能量和未来发展方向。她说,大数据的核心是丰富信息获取、消除数据孤岛和拓展数据关联。数据本身不产生价值,如何分析和利用大数据对业务产生帮助才是关键。大数据是信息化时代的协作生态体系,将致力于推动社会的发展。

腾讯公司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廖晨

廖晨导师以在场学生以前的真实经历为案例,结合幽默的趣味方式,深度剖析了网络黑产的主要环节,并就目前网络犯罪诈骗的一些基本手法,如何防范盗号和诈骗以及腾讯对反欺诈行为所做的行动等做了说明。他说,我们所接触的网络只是冰川一角,而网络黑产却是冰川下的“深网”,提高对网络黑产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跟好的与网络黑产进行对抗。

互动环节,学生踊跃发言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导师还向提问者赠送了腾讯18周年限量版纪念公仔。两位导师渊博的学识和诙谐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两位导师的讲座,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大数据的认知和理解,而且增长了我们对网络黑产的安全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王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说,当今信息化时代,网络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只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网络安全才能进一步优化。近日,武汉学院被腾讯公司授予了腾讯“QQ智慧校园全国示范院校”荣誉称号。两位导师对武汉学院“全人发展”教育理念和成果导向型教学改革表示高度的认可。武汉学院将更加努力,以“全人发展”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国际化应用型教育的全新模式。

腾讯两位安全导师与我校领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