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会——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提高服务能力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胡鹏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5日点击:

     

7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L08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艳琴主持。

图片1.jpg    
     

会议伊始,彭艳琴副处长结合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阐述了学生工作处作为学生与外部的桥梁和纽带部门,应该从学懂弄通相关政策通知、树立服务学生和学工队伍的理念、掌握艺术化沟通技巧、深入学院、学生活动和课堂宿舍四个方面提升服务能力。

图片2.jpg      
     

接着,刘影、黄露、魏荣霞、甘琳琳、唐春红、邱吟、邱亚飞和蔡娇同志分别就如何发挥第二课堂、奖助体系、心理咨询和学生事务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方英、俞畅、孙璇璇、喻炼红、胡鹏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探讨了学生工作者应该如何提高本职工作的服务能力。

图片3.jpg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彭艳琴副处长结合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总结,她强调构建“三全育人”系统不能局限于学生工作处,应融通各项资源,同时也要将辅导员纳入服务对象,构建“大思政”格局。

     
图片4.jpg      

会议的最后,黄保红副校长从学校发展的角度梳理了我校建校至今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过程,并提出要从四个方面转变自己的教育思想观念:一是要把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思考;二是要把常态工作变成创新型工作,适应学生的变化,适应学校办学定位;三是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四是要把个人修养与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想结合,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契机,提升个人师风师德,以身作则,以正确的价值观去感染学生。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