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一院一品|艺术与传媒学院“益路同行”5月活动小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影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9日点击:

艺术与传媒学院“益路同行”一院一品5月活动小结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创建学生特色工作一院一品的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抓牢学生思政工作的主线,扩大校园文化品牌在学生中的影响力,艺传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打造“益路同行”特色活动,促学风,优育人,凸显学生生教育工作特色,现将5月份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学院级层面开展“益路同行”活动剪影

1、学院层面的公益活动之支教行

受疫情影响,福利院、支教和地铁服务不能做现场服务,但艺传的学生们还是纷纷想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支教偏远山区秭归县芦池湾小学的学生捐献衣服,校园设计温馨文明表标语,给福利院的老人们做精美的手工艺品,绘画作品,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爱心资助对象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快乐,积极响应学院的品牌活动建设。

剪影1:捐赠衣服邮寄单

 

剪影2:秭归县芦池湾小学收到衣服的图片

 

剪影3:为支教小学校园设计文明校标语

 

  

 

2、学院层面开展活动之慰问福利院老人

因疫情影响,志愿者们不能去福利院继续给老人们做清洁,陪他们谈心,表扬节目,但是,对老人们的牵挂始终萦绕学生们心头。他们利用学院召开艺术节的形式,纷纷用心的制作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疫情一结束,这些精美的作品就会送到老人们的手上。

剪影1:制作精美工艺品,疫情结束送给福利院的老人们

  

 

   

   

剪影2:艺术节的活动开展,同学分纷纷用手绘丹青奉献爱心

 

                                  

二、班级层面开展“益路同行”活动剪影

1. 传播小讲堂活动开展一期,邀请16级创业及考研双丰收的黄琳同学为主讲嘉宾

利用朋辈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打破壁垒,消除代沟,形成以学促导,以导促学的良性互动。传播小讲堂系列可以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生管理中的效用,在运行过程中实现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促进了校园和谐校园文化和特色教育品牌的打造。

 

 

2..结合学院5月份主题活动,召开学习运动打卡活动,学生纷纷在家开展文明一小时活动,具体见团委互动总结材料。   

 

 

 

学院自“益路同行”品牌活动开展以来,极大调动学生们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与家庭的意识,大家在现有的条件下纷纷行动,展现艺传学子的精神面貌与风范,提升了学院文件建设与品牌树立。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