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7日点击:

各学院(部):

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3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发的《关于举办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安排,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参赛作品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长江  创领未来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或我校毕业5年内2018-2022届)的本、专科学生

(二)作品要求

大赛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引领性和实用性,用以赛促创的形式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实现对优秀作品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

1.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作品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正能量,鼓励作品在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

3.作品应为可视化的实物作品或数字作品,优质作品应具备“文化主题+创意转化+市场价值”三个特点。

4.本次大赛作品主题不限,但鼓励和提倡参赛作品能够更多关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方向,突出文化创意与生态保护理念相融合。

四、作品类型

1.创意作品类(含创意包装、招贴设计、工业设计,创意家居家具,服装与服饰等)。

2.新媒体作品类(含新媒体影音作品虚拟现实类产品、交互类产品、数字生成艺术作品、创意数字动画等)。

五、遴选安排

(一)作品申报

202277-9月10日:参赛作者通过大赛申报平台wcds.wtbu.edu.cn注册报名和提交作品

(二)作品推选

20219月11-930日:学校通过大赛申报平台申报作品进行审核,择优送参加省级比赛作品。

其他说明

(一)本次大赛所有获奖项目提供的实物产品,活动结束后将用于优秀产品展示,不予退还主办方有权在署名的前提下编入作品集、展示实物进行其他相关宣传。

(二)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申报要求及评审标准.docx 

 附件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及作品归属权声明.docx

 

学生工作处

202277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