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张开双手、拥抱太阳” ——会计学院召开五月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孙元文 摄影: 审核:范喜军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4日点击:

“张开双手、拥抱太阳” ——会计学院召开五月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迎接第22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响应我校心理活动月的号召,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鼓励同学们加强心理锻炼,提高心理素质,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会计学院辅导员引导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袁梦蝶老师以《勇面挫折,树立自信》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通过ppt及小游戏互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信,学会提高自信的方法。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够结合案例和故事分享对自信有正确认识,效果整体较好。

孙元文老师通过心理小测试帮助同学们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指导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游戏,积极发言,倡导学生培养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

王文薏老师以《自我关怀》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通过小游戏互动,帮助学生重视自我关怀的重要性。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结合PPT分享自身故事,加强人际关系,效果较好。

傅筱倩《缓解压力,释放心情》为主题的心理班会,通过一个小活动,画出自己的情绪蛋糕,列出自己的压力圈,进而使自己对当前所面临的压力更加清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缓解。本次班会以压力测试小游戏、播放小品等形式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缓解压力,增强心理素质。

陈怡老师《找寻航向,拒绝焦虑》。首先让大家做了时下流行的MBTI测试,让各位同学通过90道题的测试来剖析自我,得出自己的“职业性格”。通过对4个指标维度、16种职业性格的具体解读,让各位同学明白自己的性格在职场或学业中的具体作用,帮助学生识别身边的焦虑,拒绝焦虑。

员丽斐老师《给心情放个假》通过心理游戏帮助同学们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指导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焦虑。并且通过小游戏帮助学生可以尽快跳出焦虑,通过各种方法尽快减少焦虑的产生。

朱晔老师《呵护心灵,守护健康》主题,通过团队游戏,了解大学生有比较开阔的视野,但也要敢于面对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敢于面对挫折。通过压力自测,暖场和发现自我压力,通过团队游戏释放内力和外力,学会恰当应对压力问题。

舒晗老师《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通过团体辅导、团体小游戏引导学生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动形式轻松愉快,内容丰富多彩,在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心态的同时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健康之路,从心开始”,通过各种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帮助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以积极的心态认识心理问题,同时主动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