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奇思妙想Do It Yourself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史芳欣\袁梦蝶 摄影: 审核:范喜军 责任编辑:李 琳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1日点击:

奇思妙想Do It Yourself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低眉春已逝,抬头夏依始,一不留神,我们心心念念的夏天就来了。当疫情日益严峻,封校数于月,回顾这段时间:每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各种考试的延期,都或多或少给同学们带来了压力,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调解压力放松心情,会计学院心理协会于5月25日“我爱我”这一特殊的日子举办“奇思妙想——Do It Yourself”心理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构思创作)

此次DIY活动我们将其分为一下几个板块:捏陶软,编制手链,绘画陶罐、透扇、葫芦…,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最终有七十余名同学报名参与此次DIY活动,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心协干事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四名干事负责一个版块:现场教学、答疑解惑、带动氛围等。不仅有效的维持了现场秩序,还带给了同学们满满的参与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多数同学们在DIY过程中会发现成功创作一个既美观且实用的物品并不容易,在此次DIY活动的创作中不仅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认知。使同学们体验到付出努力后取得的成功感。其中创作者同学小杨说道:“花费两个小时完成的手工作品,一做就停不下来,很庆幸在这么浮躁的世界里我们能够以DIY的形式静下心来做点喜欢的物件,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细碎,让我加倍懂得知足感恩,加倍珍惜我们的小生活,给平凡的生活注入些许小惊喜。”

(同学们创作的各种物品)

空白的一柄扇子,无限想象的空间,给予了同学们无限创造的可能,高洁的兰花、亭亭玉立的荷花跃然扇上,再用丙烯颜料着色,一柄属于自己的画扇就大功告成。

(同学正在细心创作)

在会计学院心理协会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奇思妙想——DoItYourself”心理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让同学们共同参与,调节压力放松心情其乐融融的效果。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会计学院心理协会下一次有趣的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