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法学院举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夏星雨 摄影: 审核:常桥、何雨倩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1日点击:

武汉学院法学院举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及学习理念,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并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院气氛,由武汉学院法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2022年5月26日18:00在中2103举行。武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荣霞、邱亚飞、唐春红三位老师及法学院团委书记何雨倩、21级辅导员彭军出席并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的筛选,晋级本次决赛的共有来自八个班级的八个剧目。他们将当代大学生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与朋友之间的友情、与恋人之间的爱情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贯穿在剧情中,精彩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诠释了大学生不同的成长心路历程,充分写照了当前的现实生活,让人感同身受。

法学2001班演绎的《琨》,讲述了主人公琨在大学生活中对待生活的两种态度,面对同学和老师时琨是开心的,当独自面对自己时琨是悲伤的。因为生活的各种压力琨患上了微笑抑郁症。演员从开心、悲伤两个对立面将琨的内心表演的淋漓尽致,展现了琨在面对压力时的无助。演员们出色的表演将观众代入其中,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触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法学2107班与法学2005班从两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大学生因经不住诱惑而陷入诈骗中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被别人左右了自己,应该要提高警惕。最后法务2002班带来的《谢谢你》,激情演绎了小韩同学在室友的帮助下缓解学习及家庭压力的故事。讲述了朋友的重要性。表演中演员精湛的演技将小韩在得知没有获得奖学金时的失望、在父母追问时的惭愧、在男友不理解时的无助展现得惟妙惟肖。

大赛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对本次大赛做了简要的点评。她提到,通过本次心理情景剧活动,能够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和爱情对自我的意义,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在活动中感悟更真切自己。

恭喜获奖的班级及个人

一等奖

法学2001班《琨》

二等奖

法务2002班《谢谢你》

法学2003班《完美面具》

三等奖

法学2008班《彩虹》

法学2005班《小时贷》

法学2102班《希望》

优秀奖

法学2105班《你不必成为任何人》

法学2107班《真相--谨防网络诈骗》

最佳主角奖:卢永奇、马骁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