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花艺疗愈,让生命更绽放 ——武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第十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程娟 摄影: 审核:彭艳琴 责任编辑:魏荣霞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7日点击:

花艺疗愈,让生命更绽放

——武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第十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选花、剪枝、摘叶,尽情发挥创造力、想象力…”11月10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请来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延华老师为咨询团队老师们带来一堂暖心的特色课程——花艺减压课,老师们不仅能学习体验花艺减压的方法,还能将自己的插花作品带回家。

活动开始,张延华副教授介绍说:“花艺活动能够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下来,减压舒缓,疗愈身心,以期增进心理健康。”

图为张延华教授为老师们讲解花艺知识

随后,张教授详细介绍了插花的流程,并一一为大家介绍今天带来的不同种类的花,含苞待放的玫瑰、金黄色的菊花、拉斯弗朗花、还有泡泡玫瑰、配花尤加利,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寓意。

图为老师们一起挑选花朵

张教授介绍到,今天的主花是玫瑰,其余的花朵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搭配,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插花的方法。团队的老师们也是纷纷动起手来,跟着张教授一起学习插花,剪掉多余的枝干,留下合适的尺寸,斜着插入花盆中。跟着轻快的音乐,老师们手中一盆盆错落有致各具特色的花篮便诞生了!

图为女教师们一起探讨花艺

图为老师们的作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介绍说,心理咨询团队的成员大多都是学生管理工作一线的老师,千丝万缕,事务繁杂,许多女教师既要工作还要兼顾家庭,身心压力普遍比较大。此次花艺减压课程,希望能够舒缓老师们的压力,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使她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工作、生活理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此次花艺减压课程营造了轻松的氛围,让老师们以放松的心态进入花艺课程的学习,在插花的过程中感受慢生活,在张延华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主讲人简介:张延华,女,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兼任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协作组理事、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年,系统接受心理剧、团体辅导与治疗、家庭治疗等培训与督导,具备较为丰富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培训教育经验。曾荣获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