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举行第四期研讨会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1日点击:

4月13日上午9:00,在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开展了第四期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雷光辉老师进行指导,由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袁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荣霞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团队18名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危机学生个案处理、经验分享以及读书交流分享两个部分开展。在个案分享交流环节中,法学院辅导员徐沛以及王平波老师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概述,提出了疑难问题与困惑。雷光辉主任针对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小组成员们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于个案的处理共同探讨和交流。雷光辉在谈到日常对于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更多的时候,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对于和家长沟通交流争取支持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在个案交流分享后,团队进行了读书交流分享。团队成员介绍了各自在近期对于心理健康类书籍文献的学习情况。金融与经济学院张雅婷老师对《人性的弱点》一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反映出语言的魅力和与人沟通的技巧。她建议老师们可以通过阅读此书,提升有效沟通,更好的处理与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交流问题。管理学院周蕾老师谈到,本次研讨会有助于辅导员工作的开展,专家们的专业讲解对于工作有实质指导作用,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也给辅导员们进行了一次心理减压,并希望能够邀请更多的专家参与团队活动,对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研讨会最后,魏荣霞对本次研讨会做出了总结,她认为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到每次的研讨活动中,不论是案例分享或者讨论交流,能看到老师们在处理各类特殊关注学生问题时的用心用情,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一线辅导员老师们加入团队,共同守护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鄂学生工作处(部)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